完熟

Sugar

如果太宰治想要杀死所有人?! (二)

非典型病弱缺失感情太宰魂穿武探宰/双宰

主太宰,光是想象一下太宰杀了所有人然后又后悔的情景就很刺激!

4.4k字

偏慢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  向死的灵魂、渴望生的肉体,他无疑是一具死尸


  唯一贯穿并填满他的身体的、将他扶持起的是身边的活人;他听见有人在他耳边言语,这将他一次次从生死界的边缘拉回,没有人知晓在死亡背后的是否是真正的解脱,亦或是说死亡本身也是另一种折磨,但就以他的感受,那是不亚于“活下去”的另一种酷刑



  太宰治原本也不知道两者之间的差值,因为死亡还是那么遥不可及,只是如今就连他自己也无法形容自己是为何物,但他还是得到了些价值,支撑着他不要就此倒塌,即便他的灵魂被千刀万剐,即使他已经没了残存的生或者死的余念...




  “太宰先生?唔...又睡着了吗?”  他察觉到身边的少年小心地挑起了他耳边的碎发,而在感觉到少年即将开口的那一刻,他轻轻地偏过头,“敦~在干什么呢?”  是慵懒到缠绵的语气

  把手腕处被环剥的胀痛一如往常似的抛在脑后,同时又装作没睡醒似的伸了伸懒腰

  等他再侧过身的时候,无意间的瞥见了中岛敦莫名变得红粉的耳垂


  “啊啊?!太宰先生,那个...先不要睡了好吗?”  

  他看着中岛敦手里的档案袋

  “哎~不会又是失踪案吧?”  

  “嗯,刚才又来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,他说他的父母也消失两天了,和前几案一样没有一点消息和痕迹” 

  “嗯...连环失踪案,这次怕不是要全员出动的架势” 他装出一副正在思考的神情

  “那既然如此,敦你先去找大家汇合吧,我很快再过去找你们哦”

  “哎?可是...”

  中岛敦还想再解释一下,但下一秒太宰治的手就按在了自己肩上,被迫的把自己推到了门口,他又听见身后的声音,“相信我,敦” 

  “唉...那好吧太宰先生,可至少要在天黑前和我们会合,乱步先生说这次的连环失踪案没有您是不行的”

  “原来那么肯定?那好吧,知道啦,那拜拜咯”

  “嗯”





  他对着走下楼梯的少年挥手,直到他走入拐角

  “天黑...前吗?”  

  太宰治慢慢地合上双眼,良久后再次睁开时,那起初努力在双目中聚焦出的点点星光悄然消失,回归了本该有的死寂

  平静的海面下涌现出的缕缕乱流,一切如他所想,他倚靠在窗边,深深地吸了几口气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  ……

  无言的沉默环绕着他、包裹着他,宛如窒息似的坠入了一片死海

  “......?”  

  环顾四周,他察觉不到一丝光线,就连自己抬起的手也看不清轮廓,这是的亚空间?没有声音的传导、同时还屏蔽掉了所有光的反射

  “不,不在这,我只想单独和你聊聊” 与他相同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

  “嗯?那我有个条件,你得先告诉我你来自哪个世界~不然我们之后的沟通恐怕没那么顺利” 

  静谧了数秒的一切仿佛与之前截然不同,他也清楚无言也是种回答,太宰治已经模糊的推测出了答案

  “来自一个十分失败的世界,那里什么都没有

  “哦?这样嘛”

  太宰治仔细回味着这一句话的分量,沉闷疲惫的语气里掺杂着道不清的哀伤

  那是只有太宰治知道的、只有太宰治理解的,只有他能听出的,但是自己早已经不起一丝摧残的、狼狈的灵魂正在苟延残喘时的声音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?你和应该不只是互利的关系吧”

  “是没有互利那么好,我们目前只是相互制约的关系,我受限于祂,而祂也需要我来达成目的,没有那么万能,祂最多只能做到间接影响世界”


  “哦~看来你的那本和我的版本还不一样啊”

  竟然还不只有一本...虽然就能力上而言比自己这个世界的要逊色的多,但有自我意识的无论怎么想都是慎人的事,他不禁的皱了皱眉


  “你不用那么担心,祂只存在于我的意识里,和你们这个世界的不一样,祂并没有实体”

  “没有…实体,不不、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只是想知道你想杀死所有人是为了什么,或者说、是为了什么让你这样做的”


  话音一落,这看似毫无星辰的夜空仿佛又暗淡了些许,能吞噬一切的墨色又再次加重,那是他的心境,也是太宰治唯一能感知到的变化


  “你只能选择知道一个,的,我的”


  他并不是有意隐瞒,虽然应该也不在乎,但他实在不愿解释自己陨落与粉碎的过程

  他实在是太一无所有,这副名为太宰治的躯壳早已被尖锐的悲伤填满,既能贯穿自己,也能刺伤他人


  “抱歉了...”

  他又小声地补上一句,他像一个认错的孩子

  对不起,对不起,虽然我毫无歉意,但是对不起,我要滥杀所有支撑你的微光



  “啊...不了,现在我哪个都不想知道了”

  太宰治讨厌这份故意透露出的自卑,与此同时他还从中摸索出了更让他感到不安的可能性,织田作,这个足以影响所有太宰治的名字、他消逝的过程恐怕比自己这边的还要更加残忍与不堪,这才能催生出此时自己面对的这个、已经溃烂到如同丧失人格的灵魂



  “谢谢”

  明明是最讨厌的同类,可却如此感谢他此时能看透自己,给予自己最后的一丝尊严与慰籍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  “嗯......”

  往常机智的侦探难得的垂下了头,陷入了不合时宜的沉思

  “乱步,你想到了什么?”

  “什么都没有哦社长,感觉今天过的很慢而已,社长没有这种感觉吗?”

  江户川乱步转过身来背着手对着社长倒着走

  “或许吧,但更多是因为今天的搜查分毫无收”

  “嗯......倒也不是完全没有,至少我更肯定了一件事”

  他的脸上又浮现出了往日的笑颜

  “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暗流啊,暗流,不只我们这里有”

  乱步轻声的说


  黄昏的天边飞来只只乌鸦,宁静的月夜即将被染上点点猩红

  他最终看向了远处的高楼,百感交集





  

  “Boss,这是近日的人员及部队调动”

  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从衣衫内侧里拿出张张报表

  “最近的横滨还真是平静啊…”


  步入中旬的掌权者眺望着巨大落地窗外的城市,眼底是一片浑浊的幽邃与深沉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他回过头来,看着自己近期还算信任的部下


  哈...

  一声叹息,这预示他察觉出异样,那人也正式抬起头来对上他仍在审视的目光

  “你没有咬牙切齿的叫我‘Boss’,倒是让我有些惊讶”

  森鸥外边说边缓步走到会议室的主座位上坐下

  “怎么了太宰君?是武装侦探社的各位决定好要与港口黑手党开战吗?”

  他的目光仍紧锁在这个自己熟悉的孩子身上,看着他踏着沉重的步伐来到自己身旁

  “森先生,我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轻松,但的确能杯水车薪似的让我收获些‘仍然存在’的实感,即便已经不具人形,也得装作完好无损对吧?这就是我的理由”

  银制的利器反射着黄昏的霞辉,没有留手的余地

  “伪装并引走所有干部后,现在又杀了我为数不多还算信任的部下,还伪装接近我,太宰君,你能为了一己私欲做到这种地步,还真是前所未有”

  引得人拍手叫好的一出剧目


  “森先生,这或许是我对你说出的最真实的话,我这么做可不是为了找到什么生命的意义,毕竟我已不再那列范畴,但我现在做的...可以直接将我带入死亡,可以将我带入永远不见光的坟墓,让我永远逃离...这死不掉的世界,这就已经是解脱了...”

  说出这么一大段话明显让他有些吃力,森鸥外清楚的听到那几次停滞下来的喘气声

  “听起来确实是呢” 森鸥外看着他那副即将凋零的模样


  无法真正的活着,却又被拴在了死亡的另一边,只要是太宰治就无法死亡,只要是太宰治就无法活着,他们之间的共同点就是必然饱受着永恒的刑罚,求生不能、求死不得,最后退化成一块块仍有生机的腐肉,而还能“活”下去的,无非就是又演变成了寄生于他人意志的寄生虫

  太宰治不想,正因如此,他才正对这无法反驳的现实做出最后的一点反抗,希望用这最残忍的方式扒下自己身上这层可悲的命运



  “我唯一的目的就是,完全的杀死太宰治

  精神上、肉体上


  银色的光辉移动,那是最耀眼的星河,比他见过的任何东西都要美得多

  他割开自己羽化的第一层茧,脸上彰显出了最为凄惨的笑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  “所以说抱歉啦!正好到了夜班车,人太多了嘛”

  他如此解释道

  “真是的太宰先生,明明答应好了要在天黑前赶来汇合的”

  “哎?敦不要那么认真嘛,以后绝对不会了”  他又装作轻松的模样用手背胡乱的揉了揉身边少年的头发

  “总而言之太宰先生,今天社长和乱步先生的心情都很沉重,总感觉这次的事件不容易解决,太宰先生也赶紧参与进来啊”  中岛敦对着自己丝毫不上心的前辈说道

  “哎呀,敦我告诉你,相信我顶多就一天,再过一天事情就能解决啦” 

  “唉?真的吗?!”

  白虎少年像是看到了希望那般在眼里了闪出星光,只是下一句话又将他再次打回原形

  “没有啦,没有啦,三天哦,最多三天

  “三天吗…啊,总比解决不了好,太宰先生真的在这么短时间里解决吗?”

  “嗯?我可没说是我自己解决,敦我告诉你,这次的失踪案可神奇了,不用太担心,等到时候一切都会恢复原状的,嗯!”

  说着说着他的势气像是涨了一倍,仿佛在告诉面前的人他有着绝对的信服力

  “真的吗?失踪的人...能自己回来?”  中岛敦还是被这句话搞得不明所以,疑惑的表情便可以证明他并没有多相信

  “主要是因为啊,敦,用侦探的思维来讲,很多一开始发现不了的线索,大多都是在三天内逐渐被发现的,一开始被忽视的也会再被重新注视起来”  他又补充道  “所以说也不用担心啦,毕竟除了我们也还有警方在参与嘛,光是搜查人员参与数就足以把整个横滨掀翻了”

  “原来还有这种定律的吗…”


  啊...其实只是为了给自己留点整理和收拾残余垃圾的时间而已



  “到了到了,那敦明天见咯”

  “嗯,那太宰先生明天一定不要翘班哦”

  “那可有些困难喽”

  “哎?”

  “尽量,尽量~”

  他们分别在各自的员工宿舍前,太宰治走到那扇不大的窗前望着残缺的月影


  矫洁的月光打在他的脸上,在他的神情上增添了几分憔悴与圣洁,可手上甲缝里残余的丝丝血腥味却还依然无时无刻提醒着他、他骨子里的溃烂是刨不掉的,这将持续伴随他,直到他的眼前被附上泥土

  不过可笑的是如今他不仅没了生的向往,也被剥夺了死亡的权利,唯一与行尸走肉不同的是他知道自己还有被摧毁的可能,正是如此他才坚持着、使自己不要在下一秒就被现实所瓦解


  他倚靠着墙顺势滑落坐在地上,打算利用这最好的夜晚与至高的意识进行次难得的对话


  他渐渐潜入被自己用荆棘埋藏最深的秘密,利用以往熟悉的方法操纵着逐渐混沌的意识,在最后马上要坠入茫茫汪洋的那一刻,他听见了书页翻开的声音




  “我们来聊聊吧”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连肝八个小时,肝的我人快没了

  反正第一刀已经出现,之后怎么样应该能猜到了,只是这两篇最多作为铺垫,真正的高潮部分我还需要好好构思一下(下周就五联考了…还让不让人活?

  总而言之剩下的还可以期待,我打算下次更先更个番外(之后再接主线篇),讲述一下这个来自失败世界的太宰治的经历,就不往正文里写了,不然有点太碎了

  

  小贴士:可以在评论区猜一下↓

  ①为什么太宰反复强调自己现在连死都不能死了?

  ②侦探社所接的连环失踪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

  



评论(41)

热度(2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