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熟

Sugar

【离危】三世轮回

4700字+

 第一篇,可以先当个序章看,这一篇基本李糯视角

非典型轮回梗

等之后主题会慢慢展开




分界线















  “看了吗?最新发的设定”  他冷静的问

李旻浩和金昇玟拉着手走在去公司的路上,这是无论有没有镜头都要去做的事

  “嗯,哥?还没打起精神吗?”  金昇玟觉得李旻浩今天有些无精打采

  “没有,走吧”  说是拉着手,但实际上更像是李旻浩牵着金昇玟走


  “哥,如果不自在的话,可以告诉我”  金昇玟又开始担心他了

  “哈…”  他习惯的叹了口气,这是最近才养成的习惯

李旻浩小声的凑到金昇玟耳边说  “你不要想太多,我只是还不贪习惯这种…和你被组在一起的感觉”

他带着点愧疚,但更多是不自在

  “哥…其实我们可以去反馈的”

李旻浩只是小幅度的摇摇头,而理由他们都知道


  “走吧,该去拍摄了”




  现在正是主推初期,没有拒绝的资格,这当然对谁都是好事,他也都清楚,只

  是自己在心里闹别扭,要和这位一直都不熟的“弟弟”一直做出超越朋友界限的事,说实话,他不觉得自己能坚持得住,不是因为讨厌,而是因为莫名出现的设定

  他们是真的主推,说是半个官配都行,这还是半个月前刚告诉他们的

  或许是看到了他们真正的价值,资源,镜头,单曲,综艺,就像强风一样拍在脸上,不想要的不成,这是好事,对吧?当然

  李旻浩当然也想和金昇玟敞开心扉的把这些说出来,但现在镜头前后,他们的一举一动,不仅关系到自己,还会直接影响到舆论[热议!Stray kids组合竟然内部不合]   只要他们想,什么都能编出来,李旻浩也只能把这些烂在肚子里,直到连自己都忘记才好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”  说的很小声,不仅街上的人听不到,金昇玟也听不到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等你们了,快来!”  韩知城高兴的向他们招手

  “我们没来晚吧?”

  “李糯哥昨天真的把三支编舞都背下来了?呀!这真是人能做到的?”  他又开始习惯的维持气氛了

  “嗯,今天几点去拍摄地点?”  他没什么心情回答如此热情的问题

  “这次是午饭后去拍啦,马上就回归了,又要练舞…不过今天上午可以先休息休息,哥你也真是的,估计又没吃早饭吧,作为一个主舞可不能跳舞没力气哦,我给你留了饭哦”  

  虽然是员工餐,但这份韩知城常有的关心的确让他的心情好了很多

  

  对啊,这就是为什么他那么讨厌突如其来的“离婚设定”,他跟其他人的组合都是顺其自然,不需要过多的撮合,公司也几乎不怎么管,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所得到的结果,他们就是那么亲,就是那么不忌讳接触

  

  那么如果把李旻浩和他人的关系,与金昇玟的做对比,那简直就像门当户对和世仇联姻,当然他也没有讨厌金昇玟,如果没有那该死的设定,他大可以一整天都赖在金昇玟身上,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不傲娇,相反,他十分清楚自己傲娇进骨子里了,但镜头就是让他把自己的娇给抹去,只让他表现自己的傲,甚至还要把这份“女王傲气”无限放大到其他人的组合上

  这让他更讨厌那该死的“离婚设定”了

  要是当初和金昇玟没有那该死的离婚感就好了,是不是现在这份枷锁就不会诞生?他并感觉到不甘,只是无奈,当本就自然的一切,被加上“自然表现”的枷锁后,那这份关系就必然就不会自然,他要一直装下去,装出他们感情不好,即使他的性格和设定再贴合,这份被控制和无时无刻在的监视感也仍让他犯恶心

  

  怎么说?他自己也说不好自己和金昇玟的关系,他感觉只是自己单方面难以接受,金昇玟就把这些消化的很好,不过也有可能是他根本就不在乎,因为设定上是他主导这份关系,可在现实主导权却一直在金昇玟手上,这更让他感觉在镜头前和私下的割裂感更加强烈,而这更是因为公司让他在拍摄时装不熟,却又让他在私下和金昇玟必须要表现的十分亲密有关

  在设定还没诞生前,他不需要装,毕竟“离婚”的设定灵感本就取自他们的日常相处习惯,要求他“表演”出他人眼中的“分手情侣”、“离婚夫妇”,那种半生不熟的关系,要表现出他人眼中的“完美感情”,这区别简直就像是第一人称转第二人称

  他也没能料到和金昇玟的相处模式,会成为能影响整个团体的“原罪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在犯什么愣呢?”  金昇玟突然从门后冒了出来

  “哦,没什么,想了想流程而已”

  “和哥说话需不需要封闭空间?”  金昇玟顺手的关上了门

  李旻浩看着他做到和自己对面的椅子上

  “……我不可能装一辈子”

  “你不用,哥,我知道你要忍受的、要顾及的比我要多的多,是我没有考虑到哥的感受,没关系的,只要像以前那样对我就好,不用想那么多,我知道哥你一直是个多心的人,这给你太多负担了”   金昇玟边说边握住了他的手

  “呀,哥你的手好小啊”

  “哈,是吗?”

  真是空前的压力感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是一次没用的对话,金昇玟最近总是乐观的不正常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,醒醒”  金昇玟轻轻地晃了晃李旻浩

  “啊…到地方了吗?”  李旻浩艰难的睁开了眼睛

  “嗯,哥怎么了?昨晚没睡好吗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做了个逃不开的噩梦而已,快走吧,别让其他人等太久”   

  奇怪,明明自己不常做噩梦的

  

  “呀对不起哥,我好像又跳错了”

  “你昨天是不是没好练舞啊,你平时都不会错这么多,更何况今天还是拍摄日”  李旻浩并不是想埋怨他,只是今天他错的确实多的离谱,更像是是故意的

  “反正…都拍完团体的了,哥能来帮我指导一下单人动作吗?”  狗狗用无辜的语气说道

  “成吧,最好别跟我整什么幺蛾子”  我倒要看看你打什么算盘

  “好耶,那我们快走吧!”  

  “嗯?”   李旻浩注意到金昇玟的眼神老是往别处漂,往那个方向一看,一个拿着摄影机的人正在猛烈的咳嗽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哥快走吧”

  “哦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唉,应该躲过去了吧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?是这样做吗?”  金昇玟又问了一遍

  “…你是不是太紧张了?”

  “确实有些,一想到这次回归后就要开巡演就好激动啊”

  

  说谎…李旻浩一眼就看出来了,这小子的神经明显一直绷着,最近这几天也更是奇怪的很,总是有事没事的找自己,就算是在一起也总有种想把他给盯穿了的感觉,好像不这么盯着自己能出什么事一样

  “哥,该走了!”  金昇玟看着逐渐发愣的李旻浩,大声的喊了一嗓子

  “啊?哦哦,这么快啊?”  他还是有些不习惯这份来自金昇玟的特殊关照

  看着逐渐走在自己前面,又慢慢消失在自己视线的金昇玟,李旻浩总是感觉不对劲,现在不仅是他有心结,金昇玟貌似也有了自己的心事不愿透露

  李旻浩只是望着,最后转身离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又一男团再次新冠中招!8人竟有5人全部感染!Stray kids前路迷茫!]

  没过几天,这条新闻满天飞

  不过想了想李旻浩虽然也清楚原因,金昇玟当时的那个眼神,或许就是因为那个咳嗽的摄影师,在他咳的最厉害的时候自己没去找他,这也多亏了金昇玟,只是,为什么?金昇玟自然是有意这么做的,他是很早就看出来了吗?那为什么不说出来?不然其他人也不会感染啊

  而且,他自己又是怎么接触到的,既然自己没确诊,那金昇玟也不应该,更何况那个摄影师下班的早,接触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,虽然也不排除是被队内其他人传染上的,但李旻浩更愿意相信这背后有别的故事

  果不其然,李旻浩作为队内少数的健康的人,在向公司索要了医院检验名单后果然查出了猫腻,金昇玟的症状被评为异常,明明大家都是第一次得上新冠,可金昇玟的症状却更像是复阳,这更加加重了他的猜想,只是,现在还不是问的时候,还没有足够多的证据

  可这好不容易“伪造”出的一切正常,也终于在日专的拍摄当日被打破

  

  “哥走路要抬头啊”  金昇玟一把拽住了刚迈开腿打算过马路的李旻浩

  话音刚落,一辆完全没打算刹车的黑车闯了红灯

  “呵,金昇玟我是不是该说你有点超能力?”

  “嗯,对啊,我有担心哥的超能力”

  

  今天在拍摄的是有马戏元素的日专MV,每个成员也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

  “来第六镜第二次,Cut!”  导演熟练的拿起话筒喊话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“嗯?……哼…”  李旻浩注意到了金昇玟随着这一场拍摄次数的增加,心情也变化的明显,感觉更加沉重,甚至还能看出有一点慌,他到底在害怕什么?

  可李旻浩也只是用余光瞟了一眼,然后就收回了目光,他真该后悔当初没有盯紧金昇玟的一举一动

  

  “来第六镜第四次,所以准备好,开始!”

  

  “十…九…八……七………”

  “唉?”

  李旻浩好像听见了有谁在倒数,他听出了这个人的紧张,甚至声音还有些发颤

  “二………一!!”   

  

  轰的一声,拍摄使用的喷火设备突然改变了方向,而离那团火焰最近的李旻浩却什么都还没反应过来,他只记得自己耳鸣犯的厉害,白色的光照进了眼里,一瞬间,他甚至什么也看不到,可最后,他却只感受到了摔落的痛

  在他即将要被火焰吞噬的时候,金昇玟用力的从他身后推了他一把,使李旻浩完美的错过了那团灼热的火

  在持续了将近四五秒的寂静后,所有人很快的反应过来,工作人员连忙去拿药箱检查,成员们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簇拥过来

  “我没事,倒是哥,哥…有被烧到吗?”  金昇玟像是失去了理智一样开始检查李旻浩全身高处有没有烧伤

  “还好…还好,这次成功了”  像终于松了一口气一样的瘫坐在地上

  

  “金昇玟…我们该谈谈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,MV的拍摄被强制终止,原因是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备时的疏忽,导致了这一场意外,金昇玟的手臂因此被局部性烧伤,整个右手小臂将近有一半被烧伤到一定会留疤的程度,还是很大一片面积,方灿因此自责了好几天,作为队长当初导演和他提议演出特效的时候,他就应该说使用礼花,而不是答应导演的效果更真实更有观赏性的喷射火焰,在那之后两个宿舍的气氛都很低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最近发生的所有事,你那几乎可以算是预知的能力,我不相信你是什么超人,但至少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是因为什么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…”   李旻浩悄悄地走进了金昇玟的卧室,关上了门,这是他们从一开始就有的默契

  金昇玟并没有像小说里那样受了伤就哭,更没有藏在被子里不愿见人

  他坐在书桌前,合上了日记本,宣告了那些故事被永远的留在了昨日

  

  “哥果然还是来了吗?只是这次情况不太一样…等到最后你会知道这是为了什么,哥,相信我,我会改变一切,就当是一次免费的旅行”

  “这个时候你倒是不会说我能听得懂的话了啊哈,算了,也不想跟你生气,但答应我,别再让自己受伤就行,不许食言”

  “那我也把这句话送给哥,哥能不食言吗?”

  “当然”

  “哥,你不擅长撒谎,但你老是说谎”

  “那又怎么了?你答应我就够了”

  金昇玟看出了李旻浩心底里的那份不安,不由自主的真想笑笑,虽然这不是个取笑的好时机

  “哈,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哥说话才能自然些吧,真是难得有这样的机会”

  “嗯的确,也只有这个时候能轻松的跟你说说话”

  “哦,对了,我已经准备好哥今年的生日礼物啦!”  金昇玟高兴的完全忘了手臂上的伤痛,不过更可能是因为习惯了

  “这才几月啊?你这么早就准备好了?”

  “等到那个时候,我可能会忘了送,倒不如早点准备”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不现在就给我?”

  “那就没有礼物的意义了,那是个惊喜”

  “哈哈,希望你给我的不是惊吓,你个骗子”  对于现在的李旻浩,金昇玟确实是相当于骗子一样的存在,把真相捂得严严实实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或许像这样的轻松的对话以后,真的不会再有几次,他们其实多少都清楚,或许这也是一种默契

  金昇玟,金昇玟,这个名字因为李旻浩而被金昇玟记住,前世,是金昇玟的遗憾,有意义的人等再久都不算久,金昇玟相信自己还有机会挽救他

  只是在终幕真正落下的时候,金昇玟希望自己不要成为李旻浩的遗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  

分界线



第一篇就当个序章看吧,后面展开会更精彩,第二篇或第三篇会转到狗狗视角,讲述前因后果的,72,27没啥太大区分吧


彩蛋是废稿,我真的好多废稿啊,如果想要用的话标明灵感来源于我就好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